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587|回复: 11

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求助:关于铸造件怎么设计工装和使用什么办法固定在工装上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0-3 19:1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战魔亡 于 2019-10-3 19:16 编辑 ) O: Q6 p; ^1 O/ e0 Y

, c( Y" D. [! X各位朋友下午好,我今天遇到个问题,不知道应该怎么做,想请大家帮我出个主意。- Y5 M8 ]1 [' E+ t  P+ J
8 c4 h. r. P- O4 T. m' p/ u& z( s3 s
+ a* s" [- _- h( N5 B1 {# U$ e! T
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   是这样的,我们公司这个零件是个铸造件ZG310-570(下面图片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有点像绿色的那个零件),以前在分别普镗、普铣、钻床上加工,现在新买了台四轴,想让这个零件在四轴上分两次装夹加工完成。3 V1 c3 u+ @& w! [/ ^) ~
   我现在想的办法是把侧面这个边加大与底座的侧边一样宽,然后用类似平口钳的工装固定。
2 @+ Z; k! Q+ T5 g/ A4 \3 N0 F0 c" Q/ s

3 E& K6 \" U* T! ^' u   我在零件侧面设置了两个凹,在工装上设置两个定位销,想装夹时快速定位不用对刀。8 ?3 C( H$ d* k( O; e4 ]" W

4 l  H" a( d' F' B2 H- Q4 P
$ m, q" _% E- g. z
   图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白色的体是第4轴的转盘,黄色的体是工装的样子,像绿色的零件是要加工的零件- s8 \8 N# y9 _3 x9 J6 I
3 r9 U0 R1 p. \

$ q$ R6 A5 w; g* w  w: I   才毕业第一次搞这个没啥经验,谢谢大家给我的帮助。 8 A, m* }$ K, P1 s  G

- {$ U3 \' _. Y9 u7 O+ k. m/ }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   帖子发得少排版不好请见谅。2 }+ `7 c" z$ I3 n& j, G
+ k+ r  s& Y4 _+ J. }' `* |

( X" Z1 `1 f, R- t' G8 o+ d   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想要向大家求助:
: K4 M8 y& C/ G* b1 N     1、侧面的凹比较小,上直径10mm,深5mm,给我们铸造的那家公司铸造水平一般。我想问:铸造能容易铸出来吗?7 k2 \% _+ i8 h8 P1 X' b6 o
     2、这个零件装夹用像平口钳夹紧的方式还是用顶丝压紧的方式好?# I; n6 b5 K, Q' p! L
     3、加工时在另一侧需要加顶尖顶住吗?
. q. Y& L& S- z6 b! T9 p8 x+ [2 u     4、怎么算加工时会有多大的震动?6 H( `% A6 N. b. ^
     5、这种装夹办法具有可行性吗?
, {6 ]4 z* l. Y6 a3 b; T     
, x  }% D0 w+ O4 R
0 W9 _. }/ m  W( f$ W
# G4 g: E# F4 d" c4 C6 g

本帖子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19:4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,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,一点都不可靠,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3 21:3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?直径10,深5mm;
1 I7 E& G$ k2 d+ o# S; g  L/ Z) D# T& Y0 [
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,然后再上4轴,用底板的4个螺栓孔装夹零件。这个零件总长有多少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4 09:1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09:3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月梧桐 发表于 2019-10-3 19:40
) }8 {( Y$ z* v7 c2 c+ x7 K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,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,一点都不可靠,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

) R7 q; y6 ~1 q( n; L感谢您的批评。您说的是哪一个平台呀?您能告诉我这样的零件应该怎样分析他合适的装夹方法吗?       公司这台四轴是一个三爪卡盘,尾座是个顶尖,没有桥板. ~, l: h8 d) P4 W, B
0 r2 ?0 o7 h0 s0 n/ g  b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09:4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晓昀 发表于 2019-10-3 21:30- \! o# m! M( I* J
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?直径10,深5mm;
' A: r5 h9 I' a) L+ v0 p( u$ E$ u5 F3 h* v/ `* e3 h9 L
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,然后再上4轴,用底板的4个螺栓 ...

# {1 C  O1 x% G对,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侧面那两个直径10mm 深5的锥孔能不能铸造出来,您说的办法我想一想。( W+ ^2 [. ?% ^( d" t+ U
) R# p4 w8 }7 Z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09:4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sgxap666 发表于 2019-10-4 09:13- V  i3 z# C$ s8 [% b
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
7 w' l+ Q2 Z5 e* f
我们老板就想两次装夹加工完,就用毛坯面定位,我觉得这个一点都不好搞
/ z7 o. ], O1 W8 ?/ p) c; b3 A! B" V" i7 b5 Q+ V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4 14:2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提了很多问题,但都没有到关键点!* J+ j7 _- f; w9 z
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。
$ b: A! H- ?* L" @既然如此,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虑如何定位准确,压力可靠。
6 L+ H# F: y: s" L' C' j6 C# W& X* O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你设计的定位销从图片上看也有很大问题,产品的定位孔本身是有精度要求的,定位销需要一面两销,圆柱销和菱形销,定位尺寸超过孔5~7毫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17:0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远祥 发表于 2019-10-4 14:24
" w" i) A0 W, x2 B+ h! B: z: K楼主提了很多问题,但都没有到关键点!
# D$ t$ T3 j5 z1 w, O, R% Z. [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。; w9 [/ Y  k, }! Z: Q! }8 o
既然如此,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 ...
6 P" }: }) x4 m% B1 E
谢谢您的回答,是要批量加工,这个帖子说的办法确实不行,我现在重新想了其他办法。就是图片这样。图还是个大概的。这个零件只是底面和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间的孔有位置关系。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用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间孔的外圆做基准然后加工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间的孔和底面。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我用的压板压紧。不知道这样可行性高不高?) Q" p0 C, M) O8 r4 K

( W+ T3 }* n+ V# l2 [

本帖子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4 17:1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三开奖助手手机版第一你的底部又四个安装孔,那么请问底部是否是你的基准,与空是否有垂直度要求,如果有应当先加工基准面。加工完基准面,你的工件为什么不能根据基准面装夹。看你这个有这样装夹不知道的以为你是线切割要一次成形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湖北快三微信群 主页-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9-10-23 18:40 , Processed in 0.099108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